2014年8月29日 星期五

夏蕾的開始也是一個跟紅心芭樂有關的故事………

令人印象深刻的美食,往往不是最昂貴的食材,也不是最華麗的擺盤.而是看似平常無奇的食物,在入口後在味蕾上發生的小小化學反應,卻大大超乎食物入口前的期待.

好多年前的一次旅行,我們去了一趟台灣中部.正隨性漫步在景點的街頭時.撇見了一家冰淇淋店.說真的,那時候對冰淇淋的了解程度,也只能區別出進口的外國品牌商品,以及兒時雜貨店裡賣的老牌冰淇淋.在不帶著什麼期待,只為了打發點時間的情況之下.就走入了這家義式冰淇淋店.

回想起來,當時也沒注意到那樣的不規則堆疊的冰淇淋,代表著這是由商家自己小量生產的產品.對一個當時的門外漢的我而言,唯一注意到的差別是,這冰淇淋不用像吃到飽餐廳提供的免費冰淇淋一樣,需要彎著腰,奮力的與冰櫃裡一桶捅硬邦邦的東西搏鬥.

店家提供了很多我從沒看過的冰淇淋口味,在猶豫的當下,他們很客氣的問,是否需要試吃?在嘗試了幾個永遠都記不得的產品後,卻吃到了一個永遠都忘不了的口味………..紅心芭樂.

本來並沒有對這個紅心芭樂抱持太大的期望,甚至並不是真的很想去試這個口味.心裡想著:用芭樂做成的冰淇淋會好吃嗎?接著,就發生了文章前頭說的,味蕾上的驚奇!!冰涼滑順的口感,搭配濃鬱的果香,瞬間散發在整個嘴裡.

不想著墨太多在紅心芭樂冰淇淋有多好吃.我們有一個重大的原因,那就是......幸福

"意外地發現到一個美食,是人生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情啊“.若是透過別人的介紹下去吃的.往往驚喜的程度就少了好多分.偏激一點來說,寫美食評論的人還真剝奪了好多人獲取意外幸福的機會.而這篇文章,看來也在做同樣的事情,我們只求這傷害能少一點,並且未來由夏蕾多生產些令人驚喜的口味來彌補.

結束了中部的這趟旅程之後,我們就開始接觸義式冰淇淋這一個有趣的事業.經過幾年,累積了經驗與技術.終於在2014年的夏天............

夏蕾開始為別人創造味蕾上的驚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