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

天送埤...........

蘭陽平原是由蘭陽溪沖積而成的一個三角形平原。長得像這樣<l,圍繞著這個三角形的是三條邊線,且都是赫赫有名的角色。
第一條右邊直立的邊線是世界第一大洋-----太平洋,一路往東可以到達美國。
第二條左上的邊線,則是雪山山脈;貫穿其中的雪山隧道已經變成塞車的同義詞。
第三條左下的邊線,則是台灣主幹中央山脈的上緣。
“婆娑之洋,美麗之島”在小小的宜蘭,作了完美的詮釋。在宜蘭,若不是繞一大圈而迷路的話,騎著自行車往東就會到達浩瀚大洋的海邊,往西則會騎到崴崴山脈的山腳下,且都是在一個小時內可以完成的路線。
三角形,除了三個邊,還有三個角。
右上角叫做頭城烏石港,過去杳有人跡的落寞漁港,現在開發成為觀光休閒的港口。
右下角是南方澳,鮮美的太平洋漁獲就是從這裡上岸。每到假日,嘗鮮的遊客們在此大快朵頤。
而左邊這一角,它的名氣就不是那麼大了,它叫做--------天送埤。
天送埤屬於三星鄉,是個農業小鄉村。沒錯,這裡當然產三星蔥,也出產三星上將梨。關於上將梨,之後夏蕾會再跟你們說個小故事。
為什麼這個小地方值得一提?記得它的位置嗎?
就坐落在兩個山脈的交會處,也就是蘭陽溪進入平原的第一站。既然是第一站,這裡相較於蘭陽平原其他地方,享受的就是兩個山脈匯流而下的第一道河水。不需多作解釋,這裡絕對是更少的污染,以及更多大自然的精華。
下次若到宜蘭,不妨來天送埤稍作停留。把車停到路邊,用走的,走到中央山脈的山腳下。看看質樸的農人,耕種著各種純淨的作物。漫步在安農溪畔的小路,聽著潺潺流水聲,感受真正的宜蘭風情。
這私房行程,夏蕾讀者專屬.......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